醒不来🌸

(鑫逸AU) 旦暮

capeerde:

被昨天的鑫逸还是逸鑫大糖所震惊,所以今天着急忙慌地就发出来了第一章。忐忑地第一次打下tag……


本来是偏鑫逸的,结果第一章的嗷叽迷之攻气……?


太菜鸟了,感觉好像管不了自己的双手啊TAT(尔康脸


————————————————————




旦暮




1


 


再借给丁程鑫一万个脑子,他也不会想到和敖子逸时隔多年的重逢……会是这样的情况。


 


这是个平凡周日的晚上十一点半。


 


在一天中最末尾的三十分钟里,积累了整日暗云的天空终于开始降下细小的水滴。而等在酒吧门口的丁程鑫,正和刚刚赶来的敖子逸面面相觑。


 


虽然距离上次见面已经有了不少年头,雨夜的酒吧街灯光也颇为昏暗,但很显然,这都没有阻碍他俩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




当然,也没有阻碍他们都因为这完全计划外的相遇……而一道陷入了懵逼。


 


音乐声还在影影绰绰地从背后传来,连同今晚的酒精带来了一种虚幻的真实感。被飞驰过的跑车引擎声惊醒而总算回过神的丁程鑫,有那么一瞬间……真诚地期望着……眼前只是个因为喝高了而产生的奇怪梦境。


 


因为,如果这不是梦的话,自己大概可以立刻去买张彩票了:




该说是手气过好还是过差?难得用手机软件找一次代驾,为什么……接单的……偏偏就是前男友?


 


这科学吗?


我为什么不扔了车去乖乖的打出租?


我为什么要喝酒?


我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


 ……


敖子逸怎么瘦了?


 




这边丁程鑫脑子还在一团浆糊的当儿,那边的前男友先生,显然也并没有很惊喜于这次的相遇。


 


丁程鑫觉得敖子逸有那么一秒大概是真的打算转头走掉,但事实上,人家总算还是维持住了一个服务业从业者的基本素养——


 


“你的车呢?”


 


他开口问丁程鑫,声音带着一点点迟缓的犹疑。


 


“我的……车……?”


 


低沉的问句把丁程鑫从乱七八糟的念头中拖回了现实。喝多了的他有种条件反射式的听话,一脸迷茫地开始回忆:“我……我的车…是停这路边上了?” 


 


他用正遭受酒精侵蚀的大脑费力思考着,有点惊恐地发现自己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哦不对…好像在停车场…”


 


这副智商不很在线的状态让对面的敖子逸微微皱起了眉。


 


“你从这家店出来?” 他指了指丁程鑫身后,“这间酒吧的固定停车位在对面停车场。”


 


“啊……那应该就在对面吧……” 


 


丁程鑫有点迷糊地抓了抓头发。他也想不起来是否是这样,但既然有人这么说,也就从善如流地放弃了思考。


 


思考是他一直擅长的事情,可也是件对于现在的他有点困难的事情。


 


降温天气里开始变得有些刺骨的风和随之而来的冰凉雨水、这个晚上毫无章法灌下去的那些酒精、手机上特意跟自己过不去的代驾app、还有面前突然出现的……旧友,全部都在攻击着他有些混乱的神经。


 


从遇到敖子逸开始,他的脑袋里就像有一百只蜜蜂在飞一样嗡嗡作响。


 


而此刻,这一百只吵闹的蜜蜂还正齐心协力地飞往同一个方向——丁程鑫深吸了一口气,用尽全力把“我他妈想亲他”的念头给摁了回去。



趁还能控制自己,赶紧跑路吧,在我把事情又彻底搞砸之前。他对自己说。


 


“我……我现在带你过去……”


 


他有点不稳地匆匆迈开步子,急着离开这个不知道是缺乏真实感还是有点过度真实的奇怪场景,刚擦过敖子逸的肩膀,之前在酒吧里喝到出了一层薄汗的他……就在初秋的夜里被冷得轻微哆嗦了一下。


 


背后有人轻轻叹了一口气。


 


敖子逸跟了上来,握住了他只套着薄薄衬衫的手臂。


 


“丁程鑫。”



从敖子逸口中听到的名字仿佛是个定身咒语,他还是不由自主停下了脚步。脑袋里的蜜蜂都被吓到不飞了。


 


有多少年,多少年没有听到这个声音念出自己的名字呢?


 


路灯鹅黄色的光下,对方的眉眼一如从前,可分明又有几分陌生。


 


“钥匙和停车卡给我,然后在这里等我一下。” 


 


胳膊上没有感到很大力气,却是分明的不容拒绝。


 


有点摇摇晃晃的丁程鑫被他半扶到几步开外的街边椅子上坐下来,头顶是咖啡馆未收起的遮阳伞。


 


“你在这里不要动。”


 


仿佛接受了喝醉版本的丁程鑫这诡异的乖巧画风,接过卡片和车钥匙之后,面前的敖子逸这样嘱咐着,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对方身上,然后就转过头小跑着穿过了马路。


 


雨夜里高而瘦削的背影很快消失在对面的建筑物后,徒留醉鬼丁程鑫在清醒和迷糊间自我拉扯。


 


外套轻微的重量让人觉得温暖而安心,笼罩着自己的气息依旧熟悉。


 


敖子逸洗衣服的柔顺剂大概还是那几年用的老牌子,自己早就没在用的那种。忘记当初是为什么把它换掉了,可能是变得不好买了,也可能是怕触景生情。但现在,浅淡的柑橘类香气裹挟着无数回忆涌了过来,让他有点慌乱地弓起身子,摁住了前额。


 


那个时候,周围的人大都以为敖子逸还是孩子心性,只有丁程鑫知道,他的敖小逸看起来粗神经,实际上却细致而温柔。他的敖小逸会帮他系漂亮的双环结和半温莎结,也会在有必要的时候一本正经地给他打领结,还会在自己手指骨折的时候因为帮忙把鞋带系成了完美过头的蝴蝶形状而露出求表扬的小表情……


 


他时常会为自己享受着这并不为太多人所知的小小真相而感到轻微的得意。


 


可在他缺席的这段日子里,不知道是时间本身还是别的什么,仿佛已经把那看起来的一点点任性的表象都轻轻拂去。


 


他的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去了哪里,而这个晚上灌进去的那些蓝方和柑曼怡,此时也终于彻底上头了。


 


所以,大概在腕上的时针走过12这个数字后的某一刻,丁程鑫就这么趴在街边湿漉漉的桌子上……睡着了。


 


tbc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