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

腿控

ρ1:

/敖子逸×黄其淋


/健气甜学弟攻略高冷盐学长/1w2/看标题就不是什么正经文








|01


 


“夏天真是美好啊——”


 


旁边的兄弟发出这么一句感叹,敖子逸漫不经心地应了声“是啊”,心里觉得这才五月初,怎么天气就这么热了。学校里已经有女生开始穿短裙热裤了,这会儿课间,他们三四个男生就靠着走廊栏杆,看底下来来往往的女生的大白腿,沉醉其中。


相比起几个哥们,敖子逸没表现出多大的兴致,一口一口认真吃着手里的冰淇淋,眼神四处乱飘。


这会儿突然一双腿闯入了他的视线,过了膝盖的七分裤,露出又白又直的小腿,很细,但又结实得恰到好处,没有一点儿多余的肌肉。


敖子逸的视线顺着这双教科书式的标准美腿往上,是个穿白T恤的男生,身材纤细高挑,宽肩窄腰长腿,唯一的不足,就是有点驼背。


居然是个男生?


敖子逸感到意外,他第一次相中一双美腿,然而美腿的主人居然是个男生?


这腿可比不少女生的还细还好看啊,看这身材比例,不做模特都可惜了。


他把这男生全身都打量了遍,又注意到他走起路来微抬下巴目视前方,通身的骄傲气质,像只慵懒与高贵并存的猫。


还是稀少且价值不菲的品种。


 


兴许是自己的视线跟得太紧,又直白毫不掩饰,对方竟停下了脚步,抬头往他们所在的方向淡淡地扫了一眼,眼神在楼上一排男生中最中间那人的脸上停了一会儿。


这一瞬间,敖子逸与他视线交汇,心跳就这么乱了一拍。舀起的冰淇淋忘了送到嘴里,就放任它化了下去。


可真是一个清秀白净的男生啊,一看就和他们这些凡夫俗子不一样。尤其是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来的清高,简直太吸引人了。


敖子逸的视线一直跟随着直到他走远,才吃掉最后一口冰淇淋,抬了抬下巴示意身旁哥们,装作随口一问:“你们知道他是谁吗?”


“好像是高三的吧?”


“去年咱校十佳歌手冠军啊,叫黄什么来着?”


“黄其……”


“黄其淋!”


“对对对。”另一个附和。


敖子逸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将冰淇淋空盒子往下一抛,便见它稳稳地落入了楼下的垃圾桶。


 


嗯,夏天果然是美好啊。


 


 


 


|02


 


在此之前敖子逸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腿控。


美腿固然好,但还不至于到让自己留恋的地步。但这会儿听着化学课,敖子逸的脑海里突然又浮现出了那双长直腿。他左手撑着脑袋右手转着笔,眼睛盯着黑板却没有看进去一个字。


 


 


听闻高三都爱去图书馆自习,敖子逸抱着随便碰碰运气的心态在午休时间去了图书馆,两层都转了个遍,终于在文科阅览室找到了他想找的人。


隔着一段距离,黄其淋坐在阅览室角落的一张桌子靠落地窗的位置,明媚的阳光落在他的发顶,像笼了一层光环。理科生敖子逸肚子里没有墨水,此刻只能想到,天呐,这是仙子下凡啊。


敖子逸的视线又情不自禁地落到他的小腿上,呆呆看了有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觉得自己像个变态似的。


见黄其淋周围的座位都空着,他意识到这是个绝佳的机会,于是大脑飞快地转动起来,接着把口袋里的手机摸出来,开成静音模式藏进了书包,马马虎虎随意理了理头发和衣服,朝目标走去了。


 


敖子逸随便拿了一本书在他旁边坐下,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也不去看他,安安静静地低头看书。他察觉到黄其淋转头看了他一眼,他想对方一定会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明明这一桌这么多空位子,干嘛非要坐自己旁边。


敖子逸面上是一脸平静,内心着实紧张得很。他盯着书看,时不时翻过一页,但实际上连这本书的书名是什么都没记住。他不敢偷瞄,尽管他实在想近距离看一看黄其淋的腿,但就怕被当做奇怪的人。


……虽然自己现在已经够奇怪的了。


 


过去大概十分钟,敖子逸开始摸口袋装作找东西的样子,摸了一会儿没摸出东西,转头对黄其淋说话了:“学长,能借我手机打个电话吗?我手机忘带了。”


黄其淋做题做得十分认真突然被打断,转头看了看敖子逸,倒也没有表现出不满,面无表情地把左手边的手机给了他。


“谢谢谢谢。”敖子逸接过来,熟练地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拨了过去,放到耳朵边,开始偷瞄又低头写作业的黄其淋。


他有两个发旋诶,一定很聪明。


敖子逸把“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的机械音都听完了,故作疑惑地嘟囔了句:“怎么没人接啊……算了……”然后把手机还了回去。“谢谢学长!”


当然没人接啦哈哈哈哈。


手机号码,轻松get!


敖子逸内心狂喜,面上还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黄其淋头都不抬,接过手机放到一边,漫不经心地“嗯”了声。


就是这么一声简单的“嗯”,把敖子逸的心又勾了一回,他的声音这么好听,难怪是去年十佳的冠军。要是能听他唱歌就好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黄其淋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刷着他的高考题,敖子逸看着一本有关马克思主义balabala的书,越看越困,不知不觉就趴在桌子睡着了。


 


等敖子逸睡够了睁开眼醒来,旁边的黄其淋已经走了,他猛地直起身,擦掉脸上的口水,突然发现桌上留了张字条。


 


「你睡觉的样子就跟条小狗似的」


 


???这是夸他可爱呢还是吐槽他没形象?


敖子逸一脸懵逼地看着字条,不一会儿注意力又转移到他连字迹都这么有风骨的点上,果然是字如其人。


不管是褒是贬,敖子逸都把这张字条好好收进了笔袋里,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他把手机从书包里拿出来,打开未接来电,将第一个号码存进了通讯录,输入备注——肉骨头。


 


 


 


|03


 


第二天敖子逸带了作业,去小卖部买了一杯酸奶,又去了图书馆,黄其淋果然还是坐在那。


他默不作声地把酸奶放到黄其淋面前,在他旁边坐下,淡定地开始写作业。


黄其淋也没有多大反应,仍只是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专心学习。


敖子逸心思不在作业上,自然效率极低,五分钟只做了两道基础物理题,在准备做第三道的时候,看了看身旁专心致志的黄其淋,小心翼翼地开口:“学长,你能教我道题吗?”


黄其淋草草地看了眼题目就移开视线,语气平静:“我是文科生。”


“哦……”他悻悻地转回去,不一会儿又跟他搭话,“那个酸奶……谢谢你昨天借我手机。”


“不用了。”


怎么这么高冷啊。敖子逸撇撇嘴,心里却一点没打消对他的兴趣,反而更觉得有意思。


 


这之后的整个中午,他们俩都没再开口说一句话。快到上课时间了,敖子逸才做完一份物理卷子,黄其淋抱着书走了,没和他说再见,也没带走酸奶。


敖子逸转头盯着他走远的背影,看着他露出的小腿走了神,最后郁闷地自己把酸奶吃了。


 


 


第三天,敖子逸坚持不懈依旧去了图书馆,猜想他可能是不爱喝酸奶,于是今天换成了养乐多。这次黄其淋终于有点反应了,只不过是把养乐多推还给了敖子逸,说“我不喝这个,谢谢”。


说了话总比一言不发好嘛,敖子逸像得到了鼓励,反问他:“那你喜欢喝什么?”


黄其淋的本意是想让他不要再给自己送饮料了,没想到对方这都不理解,不得不更冷淡些:“借下手机罢了,不用特意谢我。”


“那……我不是要谢你,就是想请你喝呢?”


黄其淋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似乎是不耐烦了:“你留着自己喝吧。”


敖子逸丧气地垂下肩膀,把下巴搁在桌子上,幽怨地偏头偷偷看他。


 


过了一会儿,有人从这经过,跟黄其淋打了声招呼,他抬起头对人家笑了笑。敖子逸捕捉到这一幕,目光都呆滞了,还以为他高冷到了一定境界呢,原来也是会笑的啊。


笑起来还这么好看,温和得跟刚才冷冰冰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这不是篮球队的学弟嘛。”那位朋友注意到敖子逸,随口一提。


“我不认识。”


“哦哦,我看你们坐在一起还以为你们是认识的。”对方抱歉地笑了笑,跟黄其淋挥手,“那我先走啦,拜拜。”


“拜。”黄其淋笑着回应他,待人走后收起了笑容,继续手中的事。


敖子逸刚才没能插上话,这会儿有些不开心地问他:“为什么说不认识我?”


他头也不抬:“难道我认识你吗?”


明明都给自己留过字条了!敖子逸十分心塞,又想到自己好像确实还没做过自我介绍,于是一本正经对他说:“我叫敖子逸,敖子逸的敖,敖子逸的子,敖子逸的逸!”


“哦。”为了表示不想再和他说话,黄其淋戴上了耳机给自己放英语听力。敖子逸一副很受伤的样子,努努嘴做自己的事了。


算了,学习,学习,学习使人快乐。


 


 


第四天,敖子逸仍旧没有放弃,在午休时间去图书馆几乎要成了他的习惯。平时玩得好的几个哥们听说他每天中午都去图书馆,还以为他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


敖子逸在老地方看到了黄其淋,今天是一件柠檬黄色的T恤,显得整个人很有生机。敖子逸羡慕像他这样皮肤白的人,穿多鲜艳的颜色都衬他。


不过,今天为什么是长裤,好可惜。只能看到脚踝,敖子逸觉得今天的生活失去了一半的意义。尽管这样露出一截脚踝也很苏,敖子逸还是更希望看到他穿短一点的裤子,越短越好,最好能露出膝盖的那种。


敖子逸甩甩头发,把这些见不得人的想法甩出脑子,换上一派正气凛然,挺直了背走过去。


他刚坐下,黄其淋就盖上书收了东西起身要走。


“诶诶诶,你去哪?”敖子逸忙追上去。


黄其淋这回是真怒了,皱了眉停下来不耐烦道:“你到底想干嘛?”


敖子逸张了张嘴,一时间答不上话,他想干嘛,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或者说他根本没想过这个问题,所有的行动都是想到就去做了,没问过自己动机。


黄其淋看他木讷的样子,忽然笑了笑,话里藏几分轻蔑:“你不会是想追我吧?”


话音一落,敖子逸是彻底懵了,他没听出黄其淋嘲笑的意味,只觉得这句话有点太不得了了,可认真一想,好像又不能完全否定。


所以,自己如此热衷于热脸贴冷屁股,其实是因为喜欢他?


敖子逸陷入自我怀疑的小世界了,你要问他是不是想和黄其淋做朋友,他肯定不假思索点头说是,但你要问他是不是想和黄其淋谈恋爱,他可能还是会犹豫。


黄其淋没兴趣在这跟他浪费时间,不再多说一句话,转身就走了。留下敖子逸还在原地左思右想,自己到底是不是想追他啊?


 


 


 


|04


 


黄其淋原以为自己那话已经足够让敖子逸打退堂鼓了,至少可以让他消停一阵。没想到当天晚上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他接起来问对方是谁,就听见一个声音元气十足地响起:“是我啊。”


在黄其淋熟识的人里,没有一个人是这样有点低沉沙哑的烟嗓,但他却一下子就听出了对方是谁。


……真他妈阴魂不散!


黄其淋立马给挂了。之后对方又打过来好几次,黄其淋都没有再接,最后干脆关机了。直至深夜他才重新开机,一开机就跳进来一条短信,三个小时之前,来自那个未接七通的陌生号码。


 


「我想明白了!我就是要追你!」


 


气得黄其淋把手机丢到一边,像丢掉烫手的山芋,赶紧睡觉去了。


结果那晚他做了个噩梦,梦见自己在森林里被一群怪兽追赶,怎么逃也逃不掉。一身冷汗地醒来之后,也忘了梦的最后,自己到底有没有被抓到。


所幸第二天是周末,黄其淋得以过了两天清闲日子。


 


 


那天敖子逸认真想了很久,他觉得自己对黄其淋是一见钟情。虽然这样似乎有些太轻浮草率,但他能确定,自己对黄其淋是有爱情方面的念想的。


至于程度有多深,就看自己能坚持多久了。


 


 


第二周,敖子逸不能再在图书馆找到黄其淋了,对方已经开始躲他,就连手机号码都被拉黑了。


敖子逸找不到人,只好去打听他所在的班级,直接去教室找人了。


 


这边黄其淋还在和朋友们畅聊周末的一场球赛——这几乎是他们高三生最后的娱乐活动了,突然间被人叫了声,说外面有人找他。


黄其淋第一反应以为是音乐社的学弟学妹,没多想就出去了,直到看见来的人是敖子逸,他立刻就后悔了,转身要折返。


敖子逸迅速拉住他的小臂,不让人走。对方冷淡至极:“有什么事吗?”


“我看你刚才还跟你朋友聊得很嗨,干嘛对我就老是冷冰冰的。”敖子逸心有疑问,也不经过大脑思考就耿直地问了。


果不其然得到对方冷冰冰的回答:“我跟你很熟吗?”


敖子逸不申辩了,他没忘记此次前来最主要的目的:“我来是跟你说,我是认真喜欢你要追你的。”


任谁都不会信,黄其淋只当他是觉得这样耍人好玩有意思,怎么可能认真。他一把甩开敖子逸的手:“拜托你搞清楚了,我是男的!”


“我知道啊。”


黄其淋觉得自己要被他整疯了:“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你的腿特别好看。”敖子逸脱口而出,说完就知道后悔了。说这种话,绝对会被当做变态的吧,怎么听也不会觉得认真。可他的视线还是忍不住往下,在对方小腿处停留许久。


“你神经病吧?”黄其淋脸上的嫌弃与厌烦一览无遗,没有哪个男生被夸腿好看会觉得这值得开心。


敖子逸试图解释来抢救一下:“总、总之,你身上有很多地方都很吸引我,我就是喜欢你。”


黄其淋翻了个白眼,不给人继续往下说的机会,径自回教室了。再多待一秒他都怕自己会忍不住揍人。


 


 


这之后黄其淋再也不去图书馆,午休时间只待在教室里。敖子逸还真的说到做到,每天动不动就往高三跑,又是送牛奶又是送苹果的。就算每次都是被冷脸相待,他依旧积极得很。


时间一长,黄其淋班上的人都认得敖子逸了,一见他来就起哄:“黄其淋,你的迷弟又来了。”


“什么迷弟啊,那是追求者!”


然后一干人等对黄其淋挤眉弄眼地笑。


黄其淋觉得自己在高考之前不是会读书累死,而是会被敖子逸以及这帮哥们气死。


 


 


 


|05


 


自从敖子逸对黄其淋说过“你的腿特别好看”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穿七分裤,而是一条又一条的长裤,有时候连脚踝都不露了,遮得严严实实。


有些话果然该好好憋着,敖子逸简直后悔莫及。


 


敖子逸就这么跟在人家屁股后边转了两周,也丝毫没有打动对方的迹象,哪怕是一点点。


他在高二的第一个班级,黄其淋在高三的最后一个班级,两间教室隔了十万八千里,敖子逸也每个中午去一趟小卖部给他买吃的,然后再千里迢迢送到高三。他甚至从黄其淋的班长那打听到他喜欢吃榴莲蛋糕,特意去蛋糕店买来。


黄其淋不感动,他的同学们都感动了,在他来教室之后招呼他直接进来,开玩笑说小兄弟你每天也给我们哥几个买吃的,我们帮你追其淋啊。


敖子逸冲他们笑笑,客气地道了几声谢,就自顾自拿走黄其淋桌上的水瓶,给他打开水去了。


前桌女生捧脸尖叫:“天呐,我也想要这样的男朋友。”


“那我求您快把他弄走。”黄其淋双手合掌对她作出乞求的手势。


“人家对你一心一意忠心耿耿的,哪有我插足的份。”


黄其淋真不知道他从何而生的心意,又是哪里来的这么多精力,像块橡皮糖,黏住了就怎么赶也赶不走。他本以为只要一直这么冷下去,对方就会知难而退,却没想到敖子逸越追越起劲,好像没追到誓不罢休似的。


 


 


敖子逸还没跟黄其淋熟起来,倒是先跟他周围的朋友熟了。这会儿他一个人抱了五六个水瓶出去,给黄其淋座位周围几个人都送了连带福利。


“嘿其淋,我说,这小学弟这么好,你干嘛不答应人家啊?”


黄其淋斜他一眼:“你爱答应你去答应。”说完把笔一放,起身出了教室。


他沉着脸走到走廊尽头的热水机前,看敖子逸弯腰给每一个瓶子装满水,他柔顺的头毛和弯腰的弧度从背后看起来都很乖。


“他们让你打水你就打啊?”


这可是黄其淋第一次主动开口对自己说话,敖子逸手一抖,差点被开水烫到。


“举手之劳嘛。”敖子逸笑答,“他们还要叫我打我才打,你都不用开口,我就每天都帮你打好了。”他对黄其淋笑得灿烂,结果对方只说一句“傻子”就转身走了。


敖子逸忙抱起瓶子追上去:“学长!等等我嘛!”


 


 


黄其淋像多了一条尾巴,不仅是有牛奶苹果和蛋糕,就连下雨天自己忘带伞,敖子逸都能及时出现。第一次黄其淋不要他的伞,打算自己淋雨走回去,没想到敖子逸跟着他也不撑伞,他没辙,只好拿了。


第二次黄其淋很干脆地拿了他的伞,但还是一脸冷漠地说不要跟着我,敖子逸也听话,就没再跟。


 


有一次午休,黄其淋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敖子逸过来送东西的时候看见他好像很热的样子,默不作声地搬了张椅子坐到他旁边,借了扇子开始给他扇风,并决定晚上回去淘宝买一个可携带小风扇给他。


几个留在教室的同学觉得这已经是秀恩爱到了没眼看的地步,都想举起火把烧烧烧了,但想到小学弟都这么努力了,却还得不到一点回应,又不免有些同情。


黄其淋睡醒一睁眼就看到敖子逸,吓了一跳。见他手拿着扇子在为自己扇风,皱了皱眉示意他停下:“你待这多久了?”


敖子逸看了看表,轻描淡写道:“差不多二十分钟吧。”


也就是说,他可能一声不吭地在这里给自己扇了二十分钟扇子?最好不是吧,否则黄其淋简直是想骂他了,“你们高二是有闲到这个地步吗?”为什么要这样浪费自己的时间。


敖子逸摇头:“当然不是,我们还是有很多事的。”


“那你为什么不去做更重要的事?”


敖子逸回答得理所当然:“追你就是很重要的事啊。”


一巴掌劈不死敖子逸,劈死自己算了,黄其淋就想不明白了,也挺俊的一小伙子,为什么好端端的不去祸害小女生,非要在自己这死缠烂打,到底怎么想的。


和敖子逸没什么道理可讲,也讲不通。


午休快结束了,敖子逸乖乖把椅子搬回原位,对黄其淋笑:“拜拜!”


黄其淋敷衍地挥了下手,准备好下节课要用的书。转头看了看优哉游哉三步一跳离开的敖子逸,忍不住叹气。


且不说看不透他到底有几分认真,就算是真的在用心,他也用错对象了吧。


 


 


那天晚上敖子逸惊奇地发现黄其淋通过了自己添加微信好友的请求,是自己两周多前发过去的,一直没有回复,今天竟然被通过了。是他今天才看到,还是直到今天才愿意加?


不管答案是哪一个,最起码这都是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敖子逸尝试着打了一个电话过去,结果自己还是被关在黑名单里。这似要靠近又不靠近的距离,真是挠得他心痒痒。


 


 


 


06


 


有一碗鸡汤名叫,上天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敖子逸喝了这碗鸡汤,没想到是真的。在经过近三周的坚持之后,敖子逸终于亲眼看见黄其淋喝了他送的卡士酸奶。那一刻他突然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了。像一座坚不可摧的城堡,经过自己单枪匹马持之以恒的进攻,终于露出了破绽。


这么一来,胜利就有望了。


 


 


课间敖子逸趴在桌上看手机,一个玩得好的哥们觉得他最近有点反常,经常人不见踪影,去篮球队训练也不勤了。


“你最近忙啥呢?”


敖子逸毫不掩饰,干脆地回答他:“追人。”


“追人??”那哥们先是一惊,随后便理解了,难怪,追求爱情时,男生总是有些盲目的。


微信突然跳进来一条消息,敖子逸点开一看,一下子笑了出来。


 


「你有病啊」


 


没有问号也没有感叹号,敖子逸都能凭空想象出他那张冷漠脸了,这很黄其淋。


那哥们好奇,便凑过去看,“肉骨头?”这是什么奇怪的名字。


“他说我睡觉像小狗。”


对方恍然大悟,这是敖子逸给人家的备注啊,意思就是小狗要吃肉骨头啊,厉害了我的哥,“这个就是你在追的妹子?”


“……说对了一半。”


还有哪里不对了?那哥们瞥见对话内容,疑惑问:“她干嘛骂你有病?”


“我买了条裤子送他。”


“这不挺好的吗?”


敖子逸自己在那笑,没再回话解答他的疑问。周末在街上看到一条挺好看的裤子,一时兴起就想买了送黄其淋,当然,那条裤子的长度才是敖子逸最看中的。如果黄其淋穿上的话,就能看见他的膝盖和一小截大腿了。


光是想象就够让人心动了,敖子逸看着手机傻傻笑,指尖在屏幕上游移,想了一会儿才回复他:


 


「想请黄医生为我治一治」


 


 


这两天战况大有进展,不论敖子逸发多么无聊没有营养的话过去,诸如“今天的小测好难啊”“没买到红烧排骨[大哭]”此类,黄其淋都会回复他。虽然大多数都是“嗯”“哦”这样敷衍简短的回应,但敖子逸已经万分知足了。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啊。


可偏偏敖子逸觉得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黄其淋突然对他发火了。


 


这日敖子逸去了篮球队训练,结束之后正好赶上高三第四节课放学,学长学姐们看起来都疲惫得像是和书本大战了九九八十一的回合。黄其淋在人群中也抓眼,尤其抓敖子逸的眼。


他兴高采烈地跑到人身边,热情地打招呼。


黄其淋没搭理他,敖子逸习惯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继续在他耳边叽叽喳喳:“你热不热?我请你吃刨冰吧?学校门口那家出了新口味。”


“天气这么热,就别穿这么长的裤子了呗。”敖子逸实在想念黄其淋的小腿线条,于是随口一提,想让他穿自己送的那条裤子。却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点燃了对方怒气的导火索,黄其淋发火了。


“全校上千个女生随便找一个,腿都够你看的了。”与平时慵懒的语气不同,他拔高音调,劈头盖脸地:“今天已经二十五号了,你自己数数我离高考还有多少天,能不能不要再来影响我了!”


敖子逸被凶得大气都不敢出,愣成了木头人,他见过黄其淋不耐烦的皱眉,也听过他刻薄的拒绝,却是第一次见他这么生气。


黄其淋大概意识到自己失态,又愤又恼地“啧”了声,看了眼呆住的敖子逸,快步走了。


敖子逸沮丧地看着人怒而离去的背影,开始觉得自己错了。换位思考,马上就要高考了还被一个不喜欢的人整天缠着,会生气也是正常的吧。


他第一次追求别人,说实话也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可能是自己一直想得太简单了。一厢情愿给人家添了困扰,这不是敖子逸的本意。


黄其淋几乎从不对自己笑,可是他笑起来多好看。敖子逸一点也不想,因为自己他要少了一些笑容。


那难道,自己要就这么放弃了吗……


 


 


 


07


 


黄其淋原以为依敖子逸的性子,就算自己说了那些话,他也会继续死皮赖脸。没想到他真的再也没来找自己了,微信的记录停在那天他发来一句“对不起,以后不会再烦你了”,就再也没有新消息。


耳边少了聒噪的“学长”“学长”,黄其淋的生活终于归于宁静,他卸载掉了手机里所有娱乐性质的软件,准备在这最后的十天里,全身心投入到复习中,迎战高考。


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就算是班里最闹腾的几个男生也安分了下来,在这种每天除了读书就没有什么新鲜事的日子里,就只能拿黄其淋这事开开玩笑。


“这两天怎么不见你那小学弟啊?”


黄其淋刷着文综卷,头也不抬:“我让他不要再来了。”


“嘿哟,”男同学A把文数五三一丢,来兴致了,“你这是彻底拒绝人家了啊?也太伤小学弟的心了吧。”


男同学B也凑过来:“你让他别来他就真不来了啊?”


男同学C插嘴:“你懂什么,这叫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几个人嘿嘿嘿地笑起来,黄其淋拿笔一个个指过去,“我看你们一个个这么多废话到时候能多考几分。”


“学霸又开始怼人了。”男同学A重新拿起五三,摇了摇头,“唉,人间缺少真情啊。”


 


黄其淋那天之所以会对敖子逸发火,不是因为他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也不是敖子逸说的话触怒了他。相反,是黄其淋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正在慢慢习惯敖子逸,慢慢不再觉得他是个麻烦,甚至因为他,自己开始走神,最后一次模拟考成绩下滑了一大截。


透过现象看本质,自己这是要动摇了啊,他的危机意识在提醒自己。


黄其淋没有生他的气,却把他当作了发泄的对象。他生自己的气,他觉得自己必须悬崖勒马,在种子刚冒出芽的时候就全部拔掉,哪怕是一点点的好感,都该尽数扼杀在摇篮里。


但是,真的到了这时候,他心里却又有了说不上的微妙感觉。


 


 


然而高考不会等考生调整心情,黄其淋走进考场的时候,得了小假期的敖子逸在家睡懒觉。不去找黄其淋的这些天里,生活好像失去了一大半的乐趣。他也后悔发了以后不会再烦他这样的话,但是消息早就无法撤回了,为了让他安静复习好好高考,再想他也得憋着。


摸着手机他灵机一动,不如发短信好了,反正自己的号码躺在他的黑名单里,一来能宣泄一番自己的挂念,二来又不会打扰到他,敖子逸都忍不住要夸自己聪明了。


 


他还在校园主页上找到了这届毕业生各班的毕业照,黄其淋规规矩矩穿着白衬衫校服黑色校裤、打好领带的模样特别温文尔雅,和自己第一次遇到他时的感觉一样,说得夸张一点,就像是超凡脱俗,遗世独立。


光是看他的照片,都能觉得有清风拂面了。


敖子逸真觉得自己所有的语文功底都用在和黄其淋有关的事上了。


 


 


黄其淋结束了两天的考试,出来的时候觉得全身心都得到了解脱。班里约好了一起去KTV嗨,既是唱歌的地方,最擅长唱歌的黄其淋怎么能不去。被拉着唱了好几首的歌,一路飙高音,唱累了就坐沙发上休息了,借着KTV里的wifi把APP一个个载回来。


黄其淋登上微信,除了一些公众号的推送,就没看见其他新的消息。明明没有才是好事,他摸着手机,却莫名觉得心里有股闷气。想着反正也不会再有联系了,黄其淋干脆把敖子逸的手机号从黑名单里放出来,没想到突然跳进来十几条短信,手机震得他手都快麻了。


 


「高考加油!」


 


「啊啊我也好紧张啊」


 


「考完语文了吧」


 


「加油加油加油」


 


「数学都做出来了吗」


 


「其实我以前很喜欢历史的,但是政治一直读不好,所以放弃了我的文科梦哈哈哈」


 


……


 


「恭喜解放恭喜毕业!」


 


「我好想你啊」


 


最后一条就在一个小时前发的。黄其淋一条一条看下来,心也跟着麻了。他快要站不稳自己的立场了,明明之前一直觉得敖子逸是个吊儿郎当没正经样的傻大个,什么时候开始被他洗脑了,竟然会觉得他发来的这些短信里字字认真且深情。真是见鬼了。


他默默拿了手机起身,跟旁边人说去上个洗手间,就出了包厢。


“他干嘛去?”


“说上洗手间。”


“咱VIP豪华包厢啊,里头不就有洗手间吗,出去干嘛?”


“谁知道呢。”


 


黄其淋靠着外面走道的墙,出来透透气,刚才还被灌了点啤酒,这会儿脑袋都有点发懵了,动作不利索。他低头看着手机,鬼使神差地给敖子逸打了个电话过去,马上后悔想要挂掉的时候,对方已经接起来了。


“学长?”对方语气里的难以置信都要从话筒溢出来了。黄其淋不知道自己打电话过去做什么,明明没有什么话要说,这会儿就这么尴尬地沉默着,有想把电话挂了的冲动。


黄其淋会给他打电话,实在是太出乎他意料的事,受宠若惊的敖子逸小心翼翼想把这通电话拖长一点:“学长……考得怎么样啊?”


“还行。”


虽然还是简短的回答,敖子逸却觉得今天他的声音比以前温柔了不少,兴许是在电话里人的声音多多少少都会变的缘故吧。


“学长那怎么有点吵,你在哪啊?”


“KTV,班级聚会。”他说有点吵,黄其淋却觉得包厢里面和外面已经像被隔绝开了的两个空间,这边安静得只有胸腔里砰砰跃动的心跳声,和耳边敖子逸爽朗的声音。


莫名其妙,又奇妙。


“哦哦,原来如此。”他继续找话,“……学长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吗?”


“没有……”


“那……那你看到我短信了吗?”


“看到了。”


对方酝酿了会儿,郑重严肃得有些可爱了,“那你也高考完了,我……我可以继续追你了吗?”


 


 


 


08


 


黄其淋的漫长假期开始了,而敖子逸却进入了痛苦的期末阶段。这届毕业生参加完毕业典礼之后就人去楼空了,有的时候敖子逸听着课,也会无意识地望向对面空荡荡的楼,想起之前总往那边跑的自己。现在黄其淋已经不讨厌他了,他却也没机会再买一堆吃的送过去了。


哥们见他时常魂不守舍,想起了就关心两句:“你说追人,追得怎么样啦?”


“他毕业了。”


哥们露出惊讶又佩服的表情:“你还玩年下啊。”


“所以是没追成?”


“基本上吧。”


“就因为她毕业了?”


敖子逸缓慢地点了头。


“毕业怎么了,毕业照样追啊,”那哥们一拍他的肩,循循善诱,“我跟你说啊,别等人家填完了志愿去别的城市念大学了你再后悔。”


敖子逸沉默了会儿,如此简单的就被开导成功了,他点头:“你说得有理!”


他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学校里追不到了,可以追到他家里去啊。


 


 


黄其淋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答应敖子逸让他来自己家学习,对方意图都那么明显了,学习简直是最拙劣的借口。


周六,他刚吃完早饭就听见门铃响了,开门就看见敖子逸明晃晃的笑脸,比这夏天的太阳还灿烂。


而敖子逸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黄其淋在家穿着睡衣,睡裤差不多及膝的长度,宽松的大裤腿之下,白皙的大腿若隐若现,笔直修长的小腿一览无遗,光着脚丫子,简直像是踩在了自己心上。


黄其淋发现他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腿上,像饥饿的小狗见着了食物似的,肯定满脑子不良思想。他又羞又怒:“你再看就别想进来了!”


敖子逸马上移开目光,改为盯着黄其淋的脸,换下鞋子进去了。


“你是打算在客厅学习还是书房学习?”黄其淋做到最基本的主客之礼,给他接了杯水。敖子逸接过去,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望着他:“你今天准备做什么?”


“不准备做什么。”


敖子逸眨眨眼,满心期盼:“那你来辅导我功课呗?”


“我是文科生。”黄其淋一个大白眼翻过去,“你要我给你讲唯物论辩证法吗?”他记得敖子逸说过他政治学得差,于是故意这么说。


数学也不用说了,语文没什么可辅导的,“那英语!英语总行了吧!”敖子逸从包里拿出英语课本,“你给我讲讲语法吧!”


黄其淋无可奈何,坐到他旁边看他翻开英语课本,笔记乱糟糟的,还有不少丑不拉几的涂鸦,有点想笑。


他一笑,敖子逸就傻了,愣了好半会儿才恢复语言功能:“……我永远搞不清从句怎么分。”


于是黄其淋这就开启了学霸模式和他说了一堆,敖子逸听着,也不知道有记住多少。眼睛一会儿看课本,一会儿又不知道往哪乱飘。


坐得这么近,可是稍微一低眼就能看见黄其淋诱人的腿的,即便开着空调,敖子逸也觉得自己浑身都要躁动起来了。


实在是,忍不住想上手摸啊。


“我说真的,你来我这根本不可能学习。”黄其淋冷不丁拆穿他。


“没关系,反正我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追你,只要这个完成了就行。”


他什么时候说话能不这么耿直,黄其淋应该就会少点想揍他的冲动。


“学长,你那天说什么,学校这么多女生随便一个腿都够我看的,我觉得你是误会我了。”


说起那天的事,黄其淋有一点点的愧疚,也有一点点的不悦:“我误会你什么了?”上来就盯着人腿看的,不就是变态大流氓吗。


“我不是喜欢看腿,我只喜欢你的腿。当然我喜欢你也不仅仅是因为你的腿好看,而是因为你腿好看,所以我更喜欢你。”亏他说了这么一串还没把自己绕进去也是厉害了,黄其淋觉得世界嗡嗡嗡只剩下他说“喜欢”和“腿”的声音了。


敖子逸一本正经:“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会因为别人的腿更好看就移情别恋。”


黄其淋扶额:“谁有这种担心了,麻烦您快点移情别恋。”


就是嘴硬。


“还有啊,我从头到尾都没把你当女生过,我就是喜欢你,管你是男是女。”


虽然这话挺真情实意的,可怎么就听着这么怪呢,能不能说得好听点。


黄其淋:“哦,所以呢?”


“所以你要不要给我一个机会。”敖子逸看着他的眼睛,认认真真地,“我喜欢你,黄其淋。”


一直是被叫“学长”“学长”的,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黄其淋有种奇妙的感觉。仿佛他这么一喊,就真的能感觉到了他的真心似的。


黄其淋想,都到这份上了还不能直面自己内心真实想法那简直是孬种了。可之前把自己抬到了太高的位置,现在又不好下去了。


“给你试用期。”


“真的啊??”敖子逸一下子蹦起来,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激动地上窜下跳,大声喊“耶!!”


“白痴!”


敖子逸蹲下来,抓住他的手腕:“我告诉你,我很护食的!小狗咬到了他的肉骨头,就不会再松口了哦。”


黄其淋拿书一拍他的脑袋,就知道贫嘴。


“那我……”敖子逸堆起殷勤讨好的笑容,拖长了音,漆黑的眼珠子咕噜转,把想了很久的话说出口,“可以摸一摸你的腿吗?”


黄其淋顿时面色一红,瞋目切齿地要揍人:“还说你不是腿控?”


“我真不是,”敖子逸举双手表投降,弯弯眼睛,“我只是黄其淋控!”


 


 


 


 


 


【END】


 










小剧场


 


Q1:你们俩是谁先追的谁啊?


 


H:(指敖子逸)


A:是我,不过是他先撩我的


H:(一脸懵逼)???我什么时候撩你了?


A:就第一次见面啊,你抬头看了我一眼,可就把我心勾走了,一眼万年啊


H:那也算??明明是你先在图书馆,用小把戏骗到了我的手机号


A:那是我聪明。而且你怎么知道我那时候就喜欢你啊,说不定就是凑巧坐了你旁边呢


H:会有理科生到文科阅览室看马克思主义的吗!!!


A:哈哈哈也是哦


 


 


Q2:后来嗷叽摸到70的腿了吗?手感如何?


 


A:摸了,每天都摸,手感非常好,而且……


H:(急忙捂上他的嘴)你去死!!


 






——————————————————




感谢阅读


终于写了一次不是恋爱白痴的嗷叽!


我真的好喜欢70的腿哦prprpr


番外点这里





评论

热度(82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