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不来🌸

ρ1:

/丁程鑫×黄其淋


/夭折的脑洞 想想还是发出来了








《诱》


 


 


 


「这种笑容我没见过


你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眼神这样算不算秋波


那是线索 


还是告诉我千万别想太多」


 


 


黄其淋二十岁生日这天,被一群朋友拉到酒吧喝酒。说实话他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吵吵闹闹灯红酒绿的地方,但架不住兄弟们要为他庆祝生日的热情劲,还是乖乖在这坐了一个多小时——尽管周围过于嘈杂的环境,让他的太阳穴有些发疼。


光喝酒哪够意思,几个人起哄着要玩聚会必备游戏——真心话大冒险,其中一人准备去吧台问问有没有扑克牌卖,黄其淋把人叫住,“还是我去吧。”


他实在是坐不住了,想起来走动走动。


 


那里只有一个服务生,正低头收拾着吧台上的杂物。黄其淋走过去,态度有点懒洋洋,但又保持着礼貌:“请问你们这里有扑克牌吗?”


服务生抬起头,与他视线交汇,有一瞬间的失神。


黄其淋也愣了,一时间胸腔里有一股微妙的感觉翻涌而起。他不知道这样形容合不合适,但他此刻只能想到这个词——妖孽。这位酒吧服务生小哥的长相,很妖孽。在酒吧过于绚丽的灯光下,他的发顶被反复变化的色彩笼罩,纯黑的明眸又如同静夜里的萤火闪着微光,上挑的眼角狭长,鼻梁高挺,皮肤白皙,唇形好看,有一种不娘气的美,像红玫瑰。


简直是一张令小女生疯狂追求爱慕的韩国明星一般的精致脸蛋。


怎么没有星探来这里发掘他这颗前途无限的新星?


“这是免费的。”服务生把扑克牌递到他面前好一会儿了,却见人没反应,于是出声询问,“先生?”


他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因周身嘈杂的环境而显得更加好听,黄其淋回过神来,匆匆把视线收回,接过东西转身就走了。


走着还在想,这个人真是养眼,忍不住想再多看几眼。


 


 


「像颗糖好诱惑 


甜到梦里有粉红像花朵


一朵一朵慢动作飘落」


 


 


黄其淋坐回到朋友当中,作为寿星自然是第一个抽牌的,却没想到生日当天运气这么背,一抽就抽到了最小的数字“1”。他把牌往桌上一丢,爽快又气愤。


抽到数字最大的是坐在对面隔壁系的朋友,一向是唯恐天下不乱,乐衷于整人和搞事情。有幸能整到今天的寿星,他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


其实如果选真心话,也没人知道他的回答究竟是真是假。但黄其淋的性格就是这样,安静的时候比所有人都安静,跳脱的时候又是最敢闹的那一个,于是他选了大冒险。


“去向一个女生要电话号码吧。”有人建议。


“这有什么难得倒他的,哪个女生不会给?”对面人眼珠子转了几圈,不怀好意地笑起来:“不如……去向一个男生搭讪要电话号码吧。”


不知怎的,黄其淋突然心一紧,有种预感。果不其然下一秒听见他说:“就吧台那边那个漂亮小哥吧。”


黄其淋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又转头淡淡瞟了那位服务生一眼,起身理了理衣服,迈步朝那边走了。


身后响起此起彼伏的起哄声,黄其淋的步子不紧不慢。


反正,本来也就挺想要他号码的。


 


 


「原谅我的词汇不够用


无法形容 


你是怎么样把我卷进漩涡」


 


 


黄其淋在吧台前面的圆形旋转椅坐下,不动声色地咽了口口水,认为自己此刻镇定自若,出声搭话:“小朋友,你多大了?”


服务生听到这个称呼是有些吃惊的,他抬眼打量眼前这位眉清目秀的客人,看起来分明比自己更小。尤其因为他脸上的胶原蛋白。


“下个月就二十了。”小朋友?哪里都不小了吧。


“小一个月也是小,”黄其淋笑道,“今天是我二十岁生日。”


“那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我叫黄其淋,卡其色的其,淋雨的淋,你呢?”


服务生也对他笑,笑起来像一只小狐狸,更好看了。“丁程鑫,旅程的程,三个金的鑫。”


黄其淋在脑子里默默记下来。


“你在这里打工?”


得到肯定的回答,黄其淋突然起了玩心,一只手撑着自己下巴,另一只手去挑对方的下巴,勾起唇笑:“像你这样长得漂亮的小朋友,在这里打工是很危险的。”


丁程鑫看着他,眼神耐人寻味:“为什么?”


“容易被坏人带走啊。”黄其淋语气暧昧,狡黠地笑,“什么怪蜀黍怪阿姨的,你应该没少被调戏吧?”


丁程鑫轻笑一声,顺势握住他的手腕,力道不轻不重,把他的手移开,脸凑近了些,压低声音道:“如果是你的话,我不介意。”


黄其淋耳朵一热,他觉得现在有必要检查检查自己有没有脸红。想撩人结果反被撩,这有点丢脸。对方脸上挂着纯真无邪的笑容,像只表面温顺乖巧的狐狸故意藏起了攻击性。


他才不认输,把手收回来,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给我你的手机号吧。”


“要号码做什么?”


黄其淋冲他甜甜一笑,比谁笑得更天真。


“找个机会带走你啊。”


 


 


「像杯酒太诱惑 


琥珀色的安乐窝摇晃我


好想把你拥入怀中」


 


 


 


 


 


————————————————




没了


本意是想写出“比比谁更会撩”的感觉







评论

热度(2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